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

新家

趁着周末和马来西亚日假期,我南下吉隆坡,到武吉加里尔打扫我的新家。这个“家”是在我从未去参观过、只是在网络上看过照片后就直接Bank In 订金了。没办法,那时已接近九月份,学院旁的大多数单位都爆满,只好先发制人。庆幸屋主是个诚实人,房间果然与照片上看的大同小异,只是厕所和厨房有点脏。我早已料到如此,所以带来了抹地水和碎布,开始进行清洁。


房间内的照片就免了啦,因为还在打扫,行李乱糟糟地丢到一地。
一个小时半后,房间清理干净,单位里外也打扫好了。我只是租里面的一间房,租金是贵了点,但窗明几净,还有很棒的城市风景。


从新家走到公寓外面费时五分钟。这里离轻快铁很靠近,只需给自己十分钟就能走到学后的Sri Petaling 站立。从这里去到KL Sentral需要转一次站,二十分钟的车程需要RM3.20 。如果有车就更方便,去到最靠近的大城堡(Sri Petaling)只需一分钟车程(可能一分钟都不用)。最重要的是:这里离学院很近!!




顺道提一下这间面包店每天都提供新鲜且种类繁多的面包,试过了它的紫薯面包,特别且不错吃。

由于位置高楼,新家晚上都会有大风吹来,真是“风凉水冷”,哈哈!


后记:
吉隆坡的食物除了贵之外味道还可以接受,但是茶水就不达标。我想我会非常非常怀念家乡的白咖啡和大树脚料粉!看来只能用三合一咖啡来弥补那失落感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