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9 August 2014

回来了!

我回来了!哇,这里怎么那么多灰尘!咳咳......

屈指一算,距离上一次的帖子已经一年了。从茫茫然的准大学生到准备上大二的我已经历经沧桑(别装老,傻瓜!),肚子也有了一个备胎(假期好吃好住+运动计划完全作废)。

嗯,怎么说呢,现实与梦想总会有距离,我过着的大学生活并不是想像中的那样。这里没有绿油油的草地让我躺着与她一起数星星(那个“她”也还是未知数),也没有F1速度的无线网络(现在只要不断线就很安慰了)。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该有的实验室、讲堂和图书馆也都设备齐全。总之一句话:比上不足比下有余,如果我再嫌弃的话就是不知足了。

上了大学,一切都要依靠自己。从吃喝拉撒到零用都要一手策划。由于大老板不定时汇钱进户口,所以一切都要做早两个月的预算。不过到现在就还好,至少没有被欲望欺骗已致破产。

在那里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和现在的室友。室友虽小我两岁,但比我成熟。我很喜欢这个室友,谢谢他每一次都很有耐心地听着我这个想家的大小孩说天南道地北。前些日子我和朋友产生摩擦,他也静静陪我度过低潮期。所以,我有拿到什么好康都会与他分享。

在新朋友圈里,我的朋友观也比较成熟。城市人的现实还是让我比较心寒。在大学里,很难找到好像中六那般死党,能够抛开成见不顾一切地高谈阔论。(不过,我也是很幸运的交到了几位知心。)

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回吉隆坡了,实在有些不舍得家里的床和冷气。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